close
來聊聊工作好了
很少提到自己的工作
一般人都會問我怎麼做 做些什麼
外在的形式很好說
內在的核心精神卻不好描述
以解決疼痛為主要目的的肌肉放鬆手法
有單點深壓 大範圍揉按 加上伸展 肢體牽引
用緩慢 沈穩 的力量 慢慢化開
多數疼痛是由肌肉筋膜緊繃引起
找到祂的脈絡 源頭
是解決疼痛的關鍵
以上 是手法形式的展現
還有每週固定開課
教人伸展放鬆 認識自己的身體
讓自己成為自己的治療師
放鬆
這兩個字 說來輕鬆 要做到 談何容易
身體的緊繃多半來自於心裡的不輕鬆
光是談放鬆就可以談到天荒地老
更多的人是 不知道自己緊繃
也許有人會說 做人哪有輕鬆的
所以我們痛
藉由疼痛 修正自己的每一步
[對於疼痛存在的意義]
[對於疼痛我們該有的態度 ]
才是我更想傳達的精神
解痛的手法成千上百
推拿 芳療 骨科 復健科 各式民俗療法 身心靈療法
每個領域都有十分厲害且專業的人
那為何這世上的病人沒少過
為何痛還是不放過我們
試著去了解這背後傳遞的訊息
會是疼痛帶給我們最大的禮物
仁義堂2012年成立至今
以傳統整復推拿出身
也是我個人生活理念的展現
跑去東部 結合民宿 做推拿
在自己的空間開運動課 瑜珈課
也辦過占星課 演唱會 旅遊分享會 讀書會
這些不是一間正常的整復館會做的
但對我來說都是生命療癒的一部份
有人說這是身心靈推拿 靈性按摩
是 也不是
我不想被「身心靈」的框架侷限住
太過「身心靈」的人我反而希望他用更務實的態度去面對身體
該運動運動
該休息休息
在推拿過程中 有些人的情緒會被帶起 有些人會想起遺忘已久的事
或者看到某些畫面
但這都不是我的主要訴求
我也不會用這樣的意志引導你
我的手法會觸動到你什麼
端賴你抱著什麼樣的需求而來
所以粉絲頁上很少提到 「手法 」「成效」
因為別人感受到的你未必感受到
別人覺得很有效對你可能沒效
但是我們怎麼對待疼痛是自己對自己的事
這跟別人有效沒效我厲不厲害無關
其實一個疼痛若能解決 不再復發
最需要感謝的是自己
謝謝自己願意為這個疼痛改變這麼多
而我 只是個協助者 陪伴者
 
未來 還有更多想嘗試的事
用各種多元不同形式的做法結合推拿
歡迎有任何想法的人與我合作
 
arrow
arrow

    任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